入耳式客製耳機IEM

入耳式客製耳機一直是耳機族群中比較小眾的族群,除了非市場潮流,多選擇便攜性高的無線藍芽耳機外,較高端的價格也是發燒友考量再三,較不易入手的主要原因。
如果還不了解甚麼是入耳式客製耳機,以及客製耳機和一般耳機有甚麼差別,透過這篇文章可以認識入耳式客製耳機的優缺點,作為選購的參考。

什麼是入耳式客製耳機

不知道有沒有留意過演唱會舞台上的歌手、樂手表演時都會戴著耳機,主要目的是要清楚監聽到歌聲、樂器或舞台總監的指導等等,確保演出的水準。為了更好地隔絕環境音,便採用客製化耳模來製作出符合個人耳道形狀的耳機外殼,確保深入耳道內的耳機殼能夠跟耳道緊密貼合,達到物理防噪的效果。

每個人的耳朵形狀和耳道大小皆不同,透過最新的3D列印技術,製作出專屬符合您耳道的耳機,就稱為入耳式客製耳機。

為什麼要使用入耳式客製耳機

客製化耳機雖然售價比較高,但因為是以個人的耳型量身訂做,所以不僅可以達到最佳的抗噪效果,聽到耳機最原本的音質,舒適度也會勝過其他的入耳式耳機。

入耳式客製耳機與一般公模耳機的差異

如果一般的公模耳機佩戴不舒適,容易鬆脫、造成疼痛、對耳塞材質過敏、耳罩式體積悶熱,或許可以考慮入耳式客製耳機。
每個用戶的耳型都是不一樣的,因此每個耳機都是個別客製化。根據耳朵型狀製作的入耳式客製耳機,佩戴服貼穩定,不易造成不舒適;也因為服貼耳型密合度高,在較大音量的環境下使用,像是在演唱會中作為監聽、捷運行駛中聆聽音樂,隔音效果提升就不需要很大的音量就可以清楚聆聽到音樂的細節,避免因為過大的音量,無形中傷害寶貴的聽力。另外一項相當吸引的客製耳機優點,就是多樣化的訂製選擇,除了耳型客製,外觀面板等也可以依照喜好放上自己設計的圖案、LOGO,極致呈現個人特色。

morear提供那些客製

量耳訂製 個性美學

morear的每款耳機的音色與調音都不同,呈現不同的音樂個性,希望發燒友不論喜歡甚麼樣的音樂,都可以在morear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客製耳機,提供一套完善的聆聽方案給發燒友。

目前morear主推8款產品,分別為動鐵系列:me2 II、me3、me4 II、me5 II、me6 II,以及圈鐵混合系列:X、Y、Z,可預約試聽,親身體驗各款耳機的獨特之處。

動鐵式客製耳機

me2 II、me3、me4 II、me5 II、me6 II為二代產品,採全平衡電樞(動鐵)單體配置,承襲上一代的優點並加以優化。

me2 II

平均不過多渲染的音色,為morear入門耳機,適合初次接觸客製耳機的發燒友。

me3

適合華語流行音樂、民歌,人聲突出的曲目。

me4 II

打破動鐵單體著重中高音頻段的常規,適合聽電子音樂、舞曲,重金屬搖滾。

me5 II

五顆平衡電樞滿足解析度的需求,音色溫暖平均,揉合了人聲與背景音樂,適合聽較多樂器配置的曲目,或多用於電影配樂。

me6 II

解析度最好,聲音開闊性最高,適合聽交響樂,不遜於現場真實感受,帶給使用者前所未見的聆聽體驗。

圈鐵式客製耳機

morear 推出的圈鐵客製化耳機,動圈單體加上動鐵單體,取其優點、特色相互輝映。以聲音的立體表現,用三維空間的「X」、「Y」、「Z」命名。

me X

二動鐵加一動圈,為三單體配置,親民的價位得到非凡的價值,人聲貼耳,低頻飽滿,鏗鏘有力,適合聽西洋流行音樂或是民謠流行曲。

me Y

同樣為三單體配置,泛用性最廣的耳機,幾乎囊括了各式曲風,低頻下潛富有彈性,人聲甜美細膩具有豐富性。

me Z

三頻均衡,四單體使得解析度為目前圈鐵系列中最好,適合純樂器演奏的曲目。

結語

台灣客製嚴選

morear在產品的元件,都在審慎評估下被篩選,從列印材料、單體、耳內線、插針、耳機線…等,皆通過國際標準認可,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提供具有良好品質的產品給台灣的發燒友們。希望不論在舒適度或聽感上都能帶給用家極大的享受,並在遵守聽力保護原則下,徜徉於音樂饗宴中。
創建了一系列符合不同音樂類型族群的音樂耳機,搭配多樣化的客製選項,不僅一般常見的材質選項,亦開發了多種特色的面板
選擇morear,讓在台灣或是鄰近國家的發燒友們,縮短了等候的時間,更免去了外語溝通的障礙。

專屬、獨特、唯一,在 me 裡,尋找生活

數位製程 完整複刻

Digital Manufacture

耳型,集聚多重曲線成面
構築人體微妙的曲面結構
耳型如同指紋一般獨一無二
大數據分析也不能成就你的獨特

將耳型完美捕捉

高度的準確與列印速度

一對合適的客製耳機取決於耳型,跳脫傳統製程的手工打磨,減少相對誤差,注入數位的絕對精準,一體成形,一氣呵成!

將耳型完美捕捉,在經由德國精密工藝製造,高度的準確與列印速度,印製出近乎最終階段的耳模。

超高密度材料技術

UDM Technology

將耳機機殼內灌注的樹脂最大幅度降低材料內的間隙,結構密度增強,抑制機殼產生的共振,減少干擾聲波傳遞的影響介質,使聲音表現更加清晰明確。

相位導正技術

Phase X

聲音訊號經過分音器後會產生相位變化的現象,高音與中低音的聲音波形之間造成不規則程度的抵銷,造成聲音聽起來位置錯亂、或是產生頻段缺陷而失真。Phase X相位導正技術,大幅降低單體間相位失真的狀況,聲音位置精確呈現。

為耳機、耳塞重新定義

每對由您親自設計的客製產品,從功能到顏色的設計,
絕無僅有,無法取代!

|掃描|

3D Scanner

完美捕捉完整耳型,掃描時間只需60秒(雙耳90秒)

|數位製程|

Digital Manufacture

數位化耳型處理,符合聲學原理兼具舒適性

|列印|

3D Printer

德國精密工藝製造,高度的準確性與列印速度,印製出近乎最終階段的耳模

|醫療認證|

Medical Certificate

印刷原料採醫療級抗敏材質

通過歐盟醫療器材CE認證93/42/EEC

通過國際標準ISO 10993生物相容性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