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首選防水超舒適,客製化游泳耳塞推薦
「游泳耳塞」顧名思義是設計在游泳時使用,主要是防止水直接進到耳道。

首選防水超舒適,客製化游泳耳塞推薦

專門爲「游泳」設計的客製耳塞

「游泳耳塞」顧名思義是設計在游泳時使用,主要是防止水直接進到耳道。而客製化的密合度,可以達到約24-27分貝的降噪效果。

若平時喜愛游泳、衝浪或從事水上活動,耳朵不適的感覺應該是非常令人熟悉的狀況。外耳道炎又俗稱「游泳耳」,發生「游泳耳」的原因是因為水進入耳道,細菌滋長成為感染的溫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游泳時使用耳塞是最理想的方式。

當然可以不使用耳塞從事水上活動,但當耳朵暴露在有助於細菌生長的潮濕環境中,相對得到外耳道炎的機率也較高,在氣候適合從事水上活動的夏季最常發生。使用專門爲游泳設計的耳塞,是將水從耳朵隔絕的首選方法。

游泳耳(外耳道炎)-了解症狀

「游泳耳」有不同的階段,如果沒有得到適當治療可能會日益嚴重。如果定期有游泳的習慣,那麼感染「游泳耳」的機會也會增加。

輕微症狀

開始注意到耳朵有些癢。在這個階段,可能會遇到一些不適。

中度症狀

隨著感染的進展,開始有更多的症狀發生,如增加了疼痛、搔癢感,聽力可能開始受到影響,可能會感覺耳朵有些腫脹。

晚期症狀

始經歷嚴重的疼痛,感受非常顯著的堵塞感和聽力的變化。也可能會引發其他症狀發生,如發燒。

一般形式游泳耳塞

選擇高度密合與適合的耳塞

那麼,該如何避免這種情況?使用「游泳耳塞」是第一步的防範選擇。
如果您一直在尋找最好的游泳耳塞,請參考以下指標來考量是否符合自身的需求,尋找一對合適您的游泳耳塞。

1. 使用方便

耳塞易於配戴或取下,在配戴過程中不易掉出,穩定安心的使用,雖是小地方卻影響您的使用感受。

2. 舒適性

刺激您的耳朵使它發癢?與耳朵的尺寸不合?低過敏性材質?舒適性是一個大議題,如果佩戴會疼痛不舒服,會影響到許多環節。

3. 使用效果

如果現在使用的耳塞還是會有進水的狀況,那麼也許是時候考慮換一個新的耳塞品牌。

4. 頸帶與無線(若有需求可加掛繫繩)

頸帶可防止遺失,但也可能阻礙您的水上活動,可以與morear人員討論和進一步評估。

(客製化游泳耳塞符合個人耳型,佩戴密合度、穩定度較一般耳塞高)

客製游泳耳塞的使用限制

潛水

除了游泳以外,像是淋浴、衝浪、水上活動等等,都很適合使用游泳耳塞。但不建議在從事潛水活動時使用游泳耳塞,潛水時有可能因為水壓而造成矽膠變形或耳道形狀改變,導致耳道進水的狀況。

材質

無論是一般耳塞或客製化耳塞,時間一久都可能因自然氧化失去原有彈性,而且耳道隨著年齡也會產生形狀及彈性的改變,因此並不是一對客製化耳塞就永久使用,還是要注意適時地更換!

客製化游泳耳塞的矽膠材質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

使用客製游泳耳塞的注意事項

游泳矽膠耳塞表面上有釉料塗層,上釉的功能在於保護矽膠材料,避免矽膠氧化或長時間因接觸皮膚而被汗水、耳垢等侵蝕。釉料為耗損性塗層,因不同的使用方式及習慣損耗,釉料剝離並不影響使用功能,仍可正常使用。

相較於未佩戴耳塞或使用一般耳塞,客製化的游泳耳塞降低了耳道感染發炎的可能性,且提升了舒適度!因為產品完全依照耳形製作,高度密合耳朵,強烈建議不要在自行駕駛或騎車,或在須注意警示音的環境下使用!避免因聽不清楚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