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享受自在好眠時光!你需要一個完全符合個人耳道的客製化舒眠耳塞
良好的睡眠讓一整天都感到精力充沛,打造屬於自己的舒眠耳塞 Enjoy the comfort sleep time.

享受自在好眠時光!你需要一個完全符合個人耳道的客製化舒眠耳塞

良好的睡眠讓一整天都感到精力充沛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良好的睡眠可以讓身體進入一個良好的修復模式!在睡覺的同時,身體會減少能量的消耗,並同時修補耗損的細胞,為即將到來的一天做好準備。只有當身體得到足夠的深度休息時,才有能量去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圖片由congerdesign在Pixabay上發布)

舒舒服服的起床方法

掌握睡眠節奏

讓身體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精神不濟可能是因為睡眠時間不足,或是在深層睡眠醒來,也可能是作息不固定所導致,規律與身體的生理時鐘和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從身體照射到早晨的第一道陽光開始,便啟動生理週期開始運作,夜晚時褪黑激素開始分泌,自然而然身體就會想要入睡了!順應身體的自然週期,可以作為改善睡眠品質的第一步!

讓早上有期待的樂趣發生

讓早起的清晨有些不同的樂趣發生吧!

小時候只要是出遊的那天早上,就會帶著興致與期待起床!讓每天都有可期待的事情,像是”享受一頓美味的早餐”、”穿一件新買的上衣”等等,設計一個令人期待的小確幸;或是和家人朋友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讓自己心情好,也讓周遭的氛圍更好,帶著愉悅的心情開啟一天!

拉開窗簾讓陽光灑進來

陽光、空氣、水是大自然的補給能量!光能活化新陳代謝,身體自然生成維他命D。陽光幫助建立生活的節奏,喚醒身體的生理時鐘開始運作。早上起床時,記得拉開窗簾,讓陽光灑進房間裡,讓身體更快地從睡眠中清醒!

關掉貪睡功能

「貪睡功能」這項設計實在給了一個完美的理由再多賴床一下!但當鬧鐘10分鐘後再度響起!身體可能已經重啟睡眠週期,進入深沉睡眠,有可能是件弊大於利的事。許多睡眠研究已顯示,如果最後30分鐘的睡眠零碎,可能導致身體感覺疲倦,影響白天的生活表現。

早晨說晚安:輪班工作

輪班工作者日夜顛倒,與家人作息不同,容易被聲音吵醒!創造一個適合休息的睡眠環境,安靜、昏暗和獨立不被打擾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可使用一對耳塞阻隔或是使用白噪音(white noise)掩蓋環境的噪音,請家人儘量避免在睡眠時間進行吵雜的活動,維持一定的生活作息,對維持睡眠品質都有一定幫助。

(圖片由Jörn Heller在Pixabay上發布)

舒適睡眠的睡前儀式

放下對睡眠的執著

愈努力想睡,就愈睡不著!

如果真的睡不著,千萬不要「硬睡」!睡眠是件難以捉磨的事,不是件簡單到想睡就睡,也不是靠著努力和毅力就能成功的事,學習在睡前讓腦袋「放空」,讓睡眠之神悄悄降臨!

讓核心溫度微微降低

很多人都以為洗完熱水澡,身體暖暖的可以幫助進入夢鄉,事實上可能剛好相反。

將洗澡的時間安排在睡前的1.5~2小時,核心體溫上升後再隨著時間下降,自然而然就會有睡意了。擔心手腳冰冷不易入睡,可以穿保暖的襪子、使用保溫袋維持溫度,或臨睡前再泡腳,保持四肢溫暖但核心溫度較低的狀態,讓身體作好準備進入睡眠。

讓床只是一張床

躺在床上卻難以入睡,那可能是因為在床上做了太多不該做的事。是不是經常在床上滑手機?講電話?看電視呢?這些事情都是不斷地提醒自己的大腦要保持清醒!

需要為自己的床建立規則:

.只在床上睡覺

.只有想睡的時候才上床

為自己補充正面能量

把自己從每天的匆忙之中抽離出來,在睡前給自己一段安靜的時間沉澱下來。回想一件令人覺得感恩的事情,再對努力一整天的自己說聲:「辛苦了!」,學習帶著寧靜且安穩的意念進入夢鄉!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耳塞?

因為伴侶的長期鼾聲如雷,感覺身心俱疲嗎?你的鄰居總當你開始入睡,才打開電視、音響聽最愛的電子音樂?或者,也許你必須舟車勞頓,想要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和身後座位的寶寶尖叫聲中得到片刻的休息?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給自己一對適合的耳塞!

耳塞百百款,選擇適合自己的耳塞是不容易的,有不同的顏色,形狀,材料和尺寸,挑選產品時會感到眼花撩亂。幸運的是,有一些方式來幫助判斷,選擇適合自己的耳塞產品。

選擇最佳的耳塞

人們購買不同的耳塞達到期望的目的,不同目的的耳塞在設計上有極大的不同;為了讓自己一夜好眠使用舒眠耳塞,為了防止耳朵進水的不適或感染使用游泳耳塞,以及每天在高音量環境下工作,需要防噪耳塞來保護聽力。在您考慮使用舒眠耳塞時,關注三個最重要的指標來分析,選擇最佳的耳塞產品。

1、材質

一般耳塞使用泡沫式、蠟丸或醫療級矽膠。其中醫療級矽膠擁有極佳的耐候性,長時間置放於室外,較不會發生老化變硬、裂開、剝落的狀況,可承受-40℃~200℃溫度內穩定使用不變質。矽膠亦為韌性極佳的彈性體,具有良好的吸震效果。

2、舒適

泡沫式和蠟丸耳塞可以非常舒服,但如果你需要一個完全符合個人耳道的產品,透過3D列印科技製作的舒眠耳塞將可以為你的耳朵提供最大的舒適度,3D掃描完美複製您的耳型,側睡或正躺都將異物感降至最小。

3、大小

如何選擇尺寸適當的舒眠耳塞,選擇正確、適合的尺寸非常重要!如果你的耳朵很小卻選擇大耳塞,可能會在睡眠中脫落,並在側睡的時候有異物感造成壓迫。客製的耳塞產品可以密合耳道,以最小體積獲得最大隔音效果。

類型 3M E-A-R Classic 經典型耳塞 3M 三葉式 矽膠防音耳塞 morear客製化舒眠耳塞
樣式
產品訴求 降噪、舒適及容易配戴 降噪、舒適及容易配戴 降噪、舒適及容易配戴
形狀 子彈型、圓柱形 聖誕樹型 依個人耳型客製
材質
  • 乙烯基泡棉
  • 成本低
  • 發泡材料不可清洗
  • 低過敏
  • 材質柔軟,舒適
  • 矽膠或聚酯材質
  • 成本低
  • 可重複清洗使用
  • 低過敏
  • 材質較硬
  • 矽膠材料
  • 成本高
  • 可重複清洗使用
  • 低過敏
  • 採用最軟矽膠係數
舒適度 長時間使用仍會覺得脹 久戴脹痛感 依耳型製作較舒適
密度 多孔結構,密度低 密度高 密度較高
體積 體積大 體積小 體積依個人耳道
更換週期 2星期左右,
須經常更換**如果耳塞本身出現髒污或臭物就應更換,可能造成耳道發癢感染
半年至一年 依使用習慣
表面空隙較少,較不易將耳垢附著在表面
阻隔性 NNR 29dB (其他款29-33dB) NNR 25dB NNR 24-27 dB
使用方式 需搓縮至細條,再置入耳道內,待其膨脹達到隔音效果 免搓縮,直接穿戴 貼合個人耳型不易脫落
材質
  1. 耳道大不能與耳道緊密接觸,隔音效果降低。
  2. 耳道小耳塞膨脹壓迫,可能引起耳脹、耳痛。
  3. 因膨脹外推,造成半夜脫落。
矽膠耳塞較硬,如果無法配合耳道大小,戴起來就會有脹痛感 以最小體積、最高柔軟係數,達到最大的隔音效果與舒適感

人們想盡辦法讓睡眠變得單純,用盡方法卻變得更複雜!忘記一對簡約,舒適的耳塞可以使他們的夜晚更安眠。了解如何選擇最好的產品,安穩入睡,日日好眠!

morear舒眠耳塞

打造屬於自己的舒眠耳塞

舒眠耳塞的設計在於提供一個舒適的方式讓您的休息不被間斷,如果您的工作需要輪值排班,則非常適用於您的休眠時間。舒眠耳塞可以防止伴侶鼻鼾聲、隔壁的噪音,亦適用於搭乘飛機或其他交通工具,以及需要集中精神工作或溫習時使用。

客製Custom-Fit

每個人的耳朵形狀和耳道大小皆不同,透過最新的3D列印技術,morear製作出專屬符合您的產品,並兼顧了高度密合及配戴的穩定與舒適,亦有相當好的隔音效果。

降低Reduce

降低噪音24-27分貝。

建議用途Suggest

在船舶或飛機上,或其他大聲聲響的環境中睡眠。

  • 高端3D技術掃描製作,完美貼合耳道及高度穩定
  • 專屬您的耳道,睡眠時配戴也覺得舒適自在
  • 以最小的體積獲得最大的隔音效果
  • 採用最貼近肌膚觸感的軟質醫療級矽膠製作,減少異物感,無毒不過敏

30日適應期保證!Warranty

morear根據您的設計,配以精湛工藝,逐件製作獨一無二的客製耳塞。每對客製耳塞都經過耳模師精細製作及測試,才會交付到您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