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心靈女聲李竺芯談morear訂製耳機me6 II:解析度音場特別清楚
心靈女聲選擇morear

心靈女聲李竺芯談morear訂製耳機me6 II:解析度音場特別清楚

表演配戴me客製音樂耳機感受

大家好,我是李竺芯,我是一個音樂創作人,但我更喜歡說自己是一個好好生活的人,我的音樂類型沒有辦法定義,簡單的來說可以說什麼類型都有,但也可以說我不是任何一種市面上看得到的類型。

在客製morear耳機之前,我的上一個耳機也是助聽器品牌延伸出來的耳機,我覺得同樣是助聽器品牌做的耳機,morear更特別的是,這是我第一次戴上客製化的耳機,是完全依造我的耳道去塑形,戴進去會有一種貼合的感覺,那個貼合蠻特別的是,它很像是框在我的形狀裡面,我們一般在使用監聽耳機的時候,除了要聽清楚耳機裡面的聲音之外,又不能非常跟外界隔絕,第一次使用客製耳機的話,在這方面它的平衡是很剛好,這個部份真的想要跟大家分享。

李竺芯的IEM
李竺芯的入耳式耳機
李竺芯的監聽音樂耳機

為何選擇me6 II客製化耳機

我在訂製morear耳機之前,我把它所有的機型都聽過一次,包括數字的2-6 就是me2 II到me6 II,還有me X / Y / Z 我都聽過了,聽完在me3 還有me 5 II/ me6 II做選擇,me X / Y / Z對我來講它太清晰了,純屬個人感覺,me X / Y / Z 非常適合電子音樂的創作者跟電子音樂的表演者。

我個人喜歡中性偏溫暖的聲音,現在大家比較喜歡聆聽高頻跟低頻多一點,有種把自己包圍起來的聲音,依照我的喜好,原本是把me6 II排除在外,因為me6 II對我來講解析度太高,在演出的時候,光是聽就會覺得me6 II的一切一切非常清楚,那me 5 II是清楚但偏溫暖的聲音。

不過當我真的在家又試聽第二次,一邊模擬我演出時一邊唱歌一邊戴著耳機聽的情況,我最後會選擇me 6II是因為,戴著耳機同時邊唱歌的時候,有一些頻率會被我耳骨的震動所掩蓋掉,就好像當用雙手稍微遮住你的耳朵去唱歌,會發現高頻會不見,你聽到的是從你身體裡面發出來的聲音,所以反而我選me 6II是更方便去辨識我在舞台上唱歌的情況,是最剛好的,所有的解析度跟音場都特別清楚,這讓我在唱歌的時候,可以對於細節更加敏感,我可以透過這款耳機,讓我在唱歌的時候聲音更加運用自如及細緻。

李竺芯的客製耳機

分享新歌創作理念與專輯經營理念

最近的新歌已經是去年的作品,今年也會有新歌跟大家分享,兩首台語歌創作,《寫著一張批》跟《足遠足遠的所在》,《寫著一張批》主要是在講,當一個人告別了在人世間的所有身份,譬如說女兒、媽媽、愛人、上司、職位或者是同事,告別這一切後真正的你是誰?當下會不會很像是自己不見了。

不過為什麼要告別自己呢,是為了要活出更有潛力的自己,我們很容易生活在自己想像的狀態裡面,告別後可以重新創造自己。

專輯的部分,上一張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是兩年之前的作品,這次的專輯裡面運用大量的古典詩詞,包含華語及台語的,也運用了一些佛教的經典,把祂們做成流行曲風及音樂,我自己覺得蠻有趣的,大家有興趣可以聽聽看。

這張專輯叫做《和昨日說再見》,接下來我會重新整理自己的聲音,已經用這個聲音唱歌幾十年,我計畫要去發掘自己更有趣的聲音面向,也會用新的格局跟新的程度來做音樂。

未來的計劃?想跟粉絲說的話

我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總之非常期待接下來自己的創作,會延續《寫著一張批》的狀態,告別了所有過去,我轉化了所有過去在音樂上面的痕跡跟方式,跟大家分享,謝謝大家,謝謝morear!